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

間歇性落樓梯恐懼症

上落樓梯,幾乎是每個人每一日都要做的。

但是,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患上了"間歇性落樓梯恐懼症"。

基本上,大部分時間,我落樓梯的時候,就如一般人一樣,很輕鬆的,很自然的去行。

但是,偶然會有一次,當我落樓梯的時候,心裡面會有一股恐懼感浮現。就是我每落一級樓梯,都會很怕跌下去似的。接著,我會開始感到雙腳無力,腳步浮浮站不穩。一直到我雙腳安全地踏在平地上,我才鬆一口氣。

我想這大概跟我初中時的一個經歷有關吧。

事發地點﹕粉嶺火車站外的行人隧道

事發經過﹕當時,我和一眾親戚正準備到粉嶺的蓬瀛仙館吃素。一路上,我手上都是抱著我的表妹的。一直走到行人隧道入口,我便想把表妹放下,讓她自己走。怎料她扭計,硬要我抱著她。她可不是輕的,對於當時只是初中生的我來說,抱著她下樓梯真的一點也不輕鬆。我想大概下了不到十級樓梯,我就連同我表妹一同掉下去。幸運地,表妹只是跌下一級,所以沒有什麼傷 (頂多只是擦傷了一點吧,我也不太記得了。) 而我呢,應該是再跌下多幾級吧。我記得我當時應該起碼有幾秒鐘時間是失去了知覺。我只記得我醒來的時候,有好心的途人遞來白花油給我嗅。

我也是從年幾前開始,才注意到我自己有這個症狀的。

所以,如果大家以後看到我下樓梯的時候,突然間走的很慢的話,請不要催我...

沒有留言: